阿慕

谢谢你来看我写的文>3<

爱上层楼

已发完〡3.3k+

高中校友设定

译凯篇







少年不识愁滋味,爱上层楼。







01.王俊凯,高一新生。




他刚上高一,他本身学习好又聪明,所以没觉得学习压力有多大,他每天都能在晚自习把作业写完,然后下了课他总是要去球场打一会儿篮球,哪怕只有十几分钟。




“学长好。”




张译点点头,看着眼前的刚入高一的学弟感到不可思议。“学习很好啊,怎么刚上高一就当上学生会副队长了。”




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“没有很好,只是比较闲。”




张译没说什么,只是走了。他今年高三了,为了备考他决定退出学生会了,退出前看见了新生王俊凯。




后来张译发现,他俩很有缘。




张译喜欢安静的一个人待着,所以他经常自己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写作业。哦对,张译还喜欢写小说,不是言情小说啦,是现代文小说,他觉得用笔写出来的文字很浪漫呢。




“学长学长,上次你的校卡落在学生会了,给你。”




“谢谢。”




“学长,我叫王俊凯。”




“张译。”




“学长再见!”




顿时张译觉得自己有点装,王俊凯已经捡到他的校卡,自己也没必要自我介绍了。不过他的名字还挺好听的,他们算是认识了吗?




02.“学长,好巧啊。”




张译看见提着大包小包的王俊凯,今天是星期五,他们该回家了。张译正在等公交车,王俊凯也要等公交?王俊凯和张译上了同一辆公交车




“学长,我们还同一路公交诶。”




“是吗,好巧。”




“是吧,我也觉得。学长你很喜欢写小说吗,我经常能看见你坐在座位上写小说呢!能给我看看吗。”




张译犹豫了一小会儿,还是决定打开书包拿出小说给王俊凯看,王俊凯高兴的接过小说,开始看了起来。




“学长你写的好棒啊!以后肯定可以成为一个大作家!”




这点王俊凯说到张译心上了,张译很喜欢写小说,他希望自己以后能成为一名作家,把文字带给更多人,只不过爸妈不同意。




“谢谢,我到站了。”




“嗯嗯,学长再见。”




张译挂着包,消失在街头。




王俊凯叹了叹气,然后坐到下一站就下了车,他第一次来这没什么经验,只好看看能不能找到转车回家的路了。




很巧的是,刚好对面就有一路车可以直达王俊凯的家,只不过要坐很多站罢了。




不过王俊凯暗喜,他终于考上了这个学校。




王俊凯和张译是初中校友,只不过张译不知道他,是张译初三那年王俊凯才喜欢上他,一直没敢说直到张译毕业。




后来他去看金榜题名榜,知道了张译上了哪所高中,所以一路朝着这个方向前进。




其实他也没有想到会在学生会碰到张译,但他竟然都碰到了,上天肯定是在暗示他。已经怂了那么久了,不能再怂了。




后来,王俊凯每次都会和张译坐同一辆公交。




“学长,我做的蛋糕给你吃!我的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蛋糕烹饪师~学长你呢?”




“梦想啊…我想……成为作家。”




“学长你真的好喜欢写作哦,你一定可以!诶,最近学校不是有个写作比赛吗,学长可以试试!”




和王俊凯道别后,张译进入了沉思,他不是那么自信,他也一直犹豫要不要参加。




03.张译还是决定参加了。




他在比赛的时候,题目是“爱上层楼”,内容不限。




爱上层楼,张译记得这是初中学过的一篇文言文,少年不识愁滋味,爱上层楼。爱上层楼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


张译写到一半,眼睛瞟回题目,爱上层楼,他不由自主的想起王俊凯。




最终张译没能拿奖,张译心里一阵失落,有一股风快把他的梦想吹散了。




但是,他来了。




“张译同学!”




王俊凯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,神神秘秘的跑向张译,张译回头看见王俊凯笑着跑向他,然后递给他一张奖状。




“张译同学,恭喜你在本次写作比赛中荣获特等奖!以资鼓励,继续加油~虽然奖状是我自己做的,但是,学长我觉得你的文笔特别好呢!我要给你发奖状!”




张译看着奖状,每个字工整的印在A4纸上,少年看来是临时准备的,奖状的纸张还带有轻微的瑕疵。




“谢谢。”




“学长,不要放弃哦~他们不给你颁奖,我给你颁!”




张译没说话,眼睛的少年穿着黑白色的短袖校服,春风把少年的碎盖吹的凌乱,他笑眯眯的和自己碎碎念,只不过张译没怎么听清他在念叨什么。




04.张译模考没考好,他在班里算是小透明,中等生,排名年级三百多,他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,朋友也不多。




直到遇见了王俊凯,他才知道原来朋友间是不会互相讽刺的。




或者说,他早就把王俊凯当好朋友了。




“学长!”




张译刚想离开宿舍阳台,就看见王俊凯穿着校服在宿舍楼下,张译没怎么犹豫就下去了。




“学长,我们一起,去操场吧!”




王俊凯拉着张译跑到学校操场,现在已经凌晨一点,操场早没人了,保安室的保安也在沙发上熟睡了。




好像整个世界,都只属于他们了。




“学长,没考好吗?”




张译沮丧的点点头,王俊凯和他恰恰相反,王俊凯长得帅成绩好,他总是稳居年级第一,他身边从不缺朋友。




“别难过,我们一起看星星啊,离开家乡之后我好久没有看过星星了。”




“这么晚了,你还不睡啊。”




“你不是也没睡吗,我觉得你心情不好,我想陪陪你。”




张译笑了笑,真好啊。王俊凯也笑,只要能和张译待在一起,多晚都可以。后来保安来巡视,他们跑回各自的宿舍楼,别提多刺激。




昨晚没睡好,张译的经历有些劳累。张译靠着墙叹了口气,虽然没睡好,但昨晚的事张译肯定是不后悔的。




王俊凯敲了敲窗户,张译惊喜的抬头。看见王俊凯笑眯眯的站在那儿,王俊凯递给张译一袋袋装咖啡。




“学长,昨晚肯定没休息好,先顶一个上午吧。”




“嗯,那个…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吧。”




“好呀。”




王俊凯哼着歌回去了,同学问他为什么那么开心,他说




“被喜欢的学长邀请共进午餐,没体验过的有难了。”




“哟哟哟,大学霸还有喜欢的学长呢,怎么?昨晚出去偷鸡摸狗也是和你的学长啊?”




“当然!”




05.高三的百日誓师,要求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给高三的陌生学长写一封鼓励信。




张译站在原地有些无措,高一高二的几乎都有认识的高三学长,所以大家都把信给认识的人。但是张译,没有什么认识的朋友。




不要紧的,因为王俊凯会一直想着他。




“学长!我来了,找了你好久,给你!”




“卧槽,高一年级第一的给张译递信?”

“找了你好久,他俩认识?”

“王俊凯好帅啊,好想看看他写了什么……”

“要不是王俊凯长得帅成绩好,我就以为他给他递的情书了。”




张译接过信,周围的人都在议论。




王俊凯人缘好,不至于随便找个不认识的给,张译也时常见过其他年级的人去找王俊凯,所以这封信,是王俊凯专门给他写的吗。









看完信之后张译真的有些忍不住想落泪,最后冲刺阶段,所有人都告诉他好好学习,只有王俊凯告诉他压力不要太大,要好好休息。




王俊凯站在他面前笑,张译更有些哽咽了。




他揽过王俊凯,把王俊凯紧紧抱住。




王俊凯在这一刹那愣住了,时间好像在这一刻被定格了。




“谢谢…”




高考前一天是假期,不过为了高三学子的顺利抵达考场,把高三全体留在学校不让回家。




前一天的晚上,张译感觉疲惫,他想出去散散心。他走到操场,就想起王俊凯,之前他们也在这儿看过星星。




“学长!”




张译惊喜的回头,看见王俊凯穿着淡蓝色的上衣,黑色的短裤向他奔来。




“你怎么来了!”




“我跟保安说我很重要的东西落在学校了,他就让我进来了。学长,我来见你。”




张译又把王俊凯抱紧,这次王俊凯也很自然的回抱张译。




“小乖,好乖哦。”




张译想都没想,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口了,甚至没过脑。他们都被这个称呼吓了一跳。




“学长,你快回去睡觉吧!今晚不要熬夜了。”




“嗯,那你也安全回家。”




张译用头碰了碰王俊凯的头,两人之前的气氛升温。王俊凯害羞的逃跑了。




好暧昧哦……




张译的高考很顺利的结束了,张译现在闲的每天都躺在床上,玩手机玩多了就觉得腻了。




然后他决定,每周都去接王俊凯下课。




“学长!你怎么来了!!”




“我来送你回家啊,多无聊啊咱俩又见不着,反正我也没事干,干脆以后每周你放学我都来接你吧。”




“学长你真好!”




张译也是这时候发现王俊凯的家是要坐反方向的公交车的。




06.“然后呢然后呢,你没有表白吗张老师?”




现在的张译如愿成为了一名作家。




“没有,当时他才高一,我本想等他毕业后再和他表白……不说了”




“那你们后来……”




“后来他成为了一名歌手,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注销了,我没有再见过他。但是,在我心里,他早就是我的初恋了。”




“没有想过重蹈覆辙吗。”




张译摇摇头,现在王俊凯已经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,并且已经有一个携手共进了六年的伴侣。




其实张译也不记得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王俊凯的,




他尤然想起,那个夏天,他看见少年穿着黑白色校服给他递上一张奖状。




他想,大概是那个时候。















而今识尽愁滋味,仍上层楼。












end

大概会有个番外(he 

番外:片刻爱人

正在注入灵感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